本区含Fate条漫翻译/同人本发布信息
吉尔伽美什中心
不含任何闪受内容
日文能力有限,翻译内容均有错漏之处
仅供完全不懂日语的同好了解原文大意所用

不想被坑就去完结文区
立志跳坑就去未完结区
官方物翻译为游戏翻译区
找人请尝试新浪微博

日文同人志分享 《p.s. St-Germain-des-pres》

作者:CROTO

CP:吉尔伽美什 X 阿尔托莉雅 全年龄

翻译状态:文本翻译

下载地址:见此

密码: http://www.lofter.com/blog/fateresource


文中提到PIXIV站公开相关设定的汉化版:http://fateresource.lofter.com/post/1be896_6af39a


《p.s. St-Germain-des-pres》 作者:CROTO


()旁白,拟声词

[]心理活动


01

警告:本作品为Fate/Zero的现代梗,是以作者在Pixiv发布的我流设定为主轴创作的,向《交响情人梦》致敬的模仿作品,虽然没有拜读过《交响情人梦》的读者也不会产生理解问题,对之不喜的诸君还请注意。


02

用语说明

Servant之家:与“世界”达成契约而现世的英灵们所住的地方

管理人:负责Servant之家的管理与运营之人

******

虽然本作并未提到,Servant之家的基本设定,是Master候选人与七名英灵之间友情与爱情的互动类多结局故事


P3

(抽奖 冬木商店街)

阿尔托莉雅:对一等奖就不抱什么奢望了

(喀拉)(喀拉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二等奖!二等奖的高级莎朗牛排怎么也想要!或者三等奖的盒装松茸也行!

(咔啷)

营业员:很遗憾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29次安慰奖:小包餐巾纸

阿尔托莉雅:[这种时候我就不能不懊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没有抽好签的命]

      (阴沉)

       (幸运D)

阿尔托莉雅:[有直感在不应该是百发百中的嘛!]

       (紧握,紧握)

      

P4

吉尔伽美什:这不是Saber嘛

阿尔托莉雅:……吉尔伽美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又在街上转来转去寻开心啊

吉尔伽美什:要这么说你不也跑出来了么

阿尔托莉雅:我可是有正事在身的说

      (买菜)

吉尔伽美什:身为王者还要自己调配食材,真是不像话。你就没点矜持的嘛?

阿尔托莉雅:就算是王,不劳者不得食!

阿尔托莉雅:你偶然也该干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别靠……

(喀拉喀拉)

吉尔伽美什:你这家伙所谓的正事就是转这个轱辘啊?

阿尔托莉雅:才不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慢着!


P5

阿尔托莉雅:什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自说自话干了什么呀!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可是最后一次机会了说!

(咔啷 咔啷)

营业员:太棒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等大奖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奖品是法国旅行宾馆招待券(双人票)!

(吉尔伽美什:当然 幸运A+黄金律)

[高级莎朗牛排啊啊啊啊]


P6

[英灵之家]

爱丽:海外旅行什么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好棒的吗,Saber!

阿尔托莉雅:(叹气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也有让人开心不起来的事情啊

阿尔托莉雅:吉尔……不,Archer从双人票里要了一张走……

爱丽:那又有什么问题?

阿尔托莉雅:当然有问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问题大了去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才不要和Archer双人游!


P7

爱丽:但是抽到一等奖的是Archer吧?

阿尔托莉雅:本来就是我的抽奖券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总有选择同伴的权利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我想让身为管理人的爱丽斯菲尔去劝劝他

爱丽:我很理解你的心情,但是这么做没用的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也知道Archer根本就不听我的话吧?

(阿尔托莉雅:唔)

爱丽:Saber,好好想想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跟他一起虽有不足,但是好处更多呀

          确实能和信赖的同伴一起行动是不错

爱丽:但是啊,最重要的问题是钱!

          是钱啊!

阿尔托莉雅:爱丽斯菲尔?

爱丽:先决条件都没搞定,其他的就更别说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更何况你要去的可是法国!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用说你都该知道那是美食之国!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那里可是能尝到世界三大料理之一喔!

爱丽:放过这个机会的话,幸运D的你说不定一辈子都去不了了!这样你也甘心吗?!


P8

[就是这样]

[到达巴黎]


P9

[东张  西望]

(又是台阶……)

吉尔伽美什:慢死了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在干嘛?

阿尔托莉雅:你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怎么两手空空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行李呢?!

吉尔伽美什:我不需要行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爷我有这个

[Gate of Babylon/机器猫的四次元口袋!]


P11

[宾馆]

阿尔托莉雅:这房间挺不错的啊

吉尔伽美什:说不上是与王者相称的居所吧


P12

吉尔伽美什:哎算了,去吃饭吧

(点菜的法语翻不出)

阿尔托莉雅:这个国家的语言既不是英语也不是冬木的日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你听得懂——?

吉尔伽美什:你说什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从来就没有什么语言异同的概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对我来说那都是一样的语言

(开挂的半神血统)


P13

(咔喇)

吉尔伽美什:你稍微等我一下

阿尔托莉雅:哎

(吉尔伽美什:洗手间 阿尔托莉雅:一个人……)

(阿尔托莉雅:惊)

阿尔托莉雅:这是要加菜吗……?

吉尔伽美什:那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啥?


P14

吉尔伽美什:我有叫这个?(蜗牛……)

侍者: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因为鞑靼牛肉没有了,刚刚这位小姐让换的

(吉尔伽美什:哈哈)

吉尔伽美什:法语都不懂你就这么叫菜了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乖乖等我回来不就得了,傻东西!

吉尔伽美什:(哈哈哈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现在你只需要可着劲地吃,应该不会有问题了吧?

(阿尔托莉雅:咀嚼 咀嚼 咀嚼)


P15

吉尔伽美什:冬木那地方虽说也不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里才是与我的财宝相衬的国家

吉尔伽美什:怎么了Sab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不说话

阿尔托莉雅:我反正是不成的了

吉尔伽美什:?

阿尔托莉雅:因为你把这里当成了故乡,所以很愉快吧?

阿尔托莉雅:又会法语,又能看菜单,也喜欢吃面包

阿尔托莉雅:喝红酒就好像喝水一样

吉尔伽美什:!你这家伙难道……


P16

[喝醉了?!]

阿尔托莉雅:把人家当傻瓜一样……

(呼,呼,呼)

阿尔托莉雅: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知道叫一堆自己喜欢吃的菜

阿尔托莉雅:我也有想吃的东西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来之前我都把米X林美食介绍背到滚瓜烂熟了!

阿尔托莉雅:EX——

吉尔伽美什:Saber!你玩真的吗?!

[第二天]

(阿尔托莉雅:很-清-新 吉尔伽美什:破破烂烂)

[因为时差,圣杯后备系统更新有所延迟,于是Saber终于也能读写法语了]


P17

阿尔托莉雅:发酒疯?那啥啊?

吉尔伽美什:真是的,你一点都不记得了?酒品太烂了!


P19

吉尔伽美什:快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坐那辆

(咚)

男:借过

(关门——)


P20

吉尔伽美什&阿尔托莉雅:啊

吉尔伽美什:啧

(阿尔托莉雅:走了)

阿尔托莉雅:[想不到会在这种情形下被一个人丢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刚刚的手势是说他会在下个站等我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么说来我到底该坐哪班车啊……]

       

P21

阿尔托莉雅:至少该先问问他目的地是哪里的

阿尔托莉雅:吃的东西以我的意见为优先,行程方面就全交给吉尔伽美什,这是我的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我自作自受

[没有联络方法

在陌生的土地上孤身一人……]

[喔,下班地铁]

(啊)

阿尔托莉雅:[我为什么送了一口气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因为和吉尔伽美什分开所以不安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不,只是因为不知道目的地所以……]

      

P22

阿尔托莉雅:[而且说到吉尔伽美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肯定会生气,错不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会说出什么讨厌的话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先想想怎么对付他吧]

阿尔托莉雅:[果然生气了!]


P24

阿尔托莉雅:[他在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担心我吗?]

阿尔托莉雅:[怎么会,吉尔伽美什才不……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还是说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他也觉得不安……]

阿尔托莉雅:好痛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麻烦你离我远点

吉尔伽美什: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顾左右而言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难不成比之前懂事点了……

      

P25

吉尔伽美什:下次再走错我就把你捆着走

阿尔托莉雅:[前言撤回]你要敢这么干,我就把你给剁了


P26

路人:喂,请等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们把孩子给忘了

阿尔托莉雅:你说什么?

阿尔托莉雅:啊

路人:自己的孩子可一定要时时留意呀

(哈?!)

阿尔托莉雅:不是这样的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根本不是我的孩子!

路人:夫妻感情好到把孩子都给忘了呢,真是的,好羡慕喔

阿尔托莉雅:麻烦你好好听别人说话呀!

路人:但是啊,这么小的孩子放在一边不管的话会很危险的吧?

阿尔托莉雅: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说了不是我的啊!


P27

阿尔托莉雅:要命,我们到底是怎么被误解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孩子迷路了吗?

吉尔伽美什:用看的就知道了吧,话都还不会说呢

阿尔托莉雅:父母去了哪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吉尔伽美什,游览就先到这里为止吧

吉尔伽美什:啥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把我的决定当回事吗?

阿尔托莉雅:没办法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把小孩一个人放在这种地方多危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跟当地的警察把事情说明一下,让他们找找孩子家长吧

吉尔伽美什:喂,你就自说自话……

阿尔托莉雅:麻烦你听话一点

阿尔托莉雅:哎?

(摇摇晃晃)

宝宝:阿哇


P28

阿尔托莉雅:等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还是个孩子……

(呵)

吉尔伽美什:真是的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劳烦孤可是大罪一件喔

吉尔伽美什:怎么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不是要去找警察么

(啊)


P29

阿尔托莉雅: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啊,说得是喔……

[太惊讶了]

[这家伙竟然会照看小孩

怎么看都该是嫌孩子麻烦的人呢]

警察:哎?迷路的孩子?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你家的吗?


P30

阿尔托莉雅:你说什么?

[纪念摄影中]

(啪嚓)

阿尔托莉雅:你搞错了!

阿尔托莉雅:不要做这种会招致误解的事情!

警察:哎,总之,你们能明天再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是想想把孩子丢给别人以外的法子吧。

阿尔托莉雅:啊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什么乱七八糟的!(还有你搞错了!)

警察:不,说实话,今天市内到处都是示威或者罢工的集会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活动在召开

          警察局的人都被派去巡逻或者加强警备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实在没有代为看管孩子的人力了


P31

阿尔托莉雅:那么这些活动中,有没有孩子会参加的,或者是父母会带孩子一起参加的呢? 

警察:唔——这么说的话,难不成是在那里

阿尔托莉雅:你想到什么了吗?

警察:难不成是在国家公园开的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年因为争执得太凶闹到离婚的夫妻都有呢  


[法国面包讨论会]

女:身为法国人竟然吐槽法式长棍?你没问题吧?!

男:没办法,硬成那样根本吃不下去啊!

       不是还有其他面包的么,为什么要这样子啊    

女:我是很爱你,但是事关法式长棍……


P32

男:会给还没生乳牙的小孩子嚼法式长棍的你才是没问题吧?

女:要是像你一样,从小只吃柔软的食物,结果长成下颚无力的孩子可怎么办啊!

男:顽固分子!

女:冥顽不灵!

男:石头脑瓜!

女:你才是!

吉尔伽美什:这吵得是个什么东西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些人里有这孩子的父母么?

阿尔托莉雅:这便是圣面包战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想不到会在这里碰上

吉尔伽美什:哈?(什么玩意)

阿尔托莉雅:原来如此。看来的确是只能用非常手段才能解决的问题呢。

吉尔伽美什:……无聊,不就是面包形状的事情么

阿尔托莉雅:你说的这叫什么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不能听过就算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样想好了,要是日本也有因为豆包中该放卷贝还是豆沙而起的战争,你要怎么办?

吉尔伽美什:你想知道吗?

[*NP,歪アリ:可能是指Night Project的游戏《歪みの国のアリス》的梗,不是很确定]


P33

吉尔伽美什:(急性子)烦死了,把他们一扫而光算了

阿尔托莉雅:(惊)什

阿尔托莉雅:[这,这种时候我如果不做点什么的话——]

阿尔托莉雅:[风王……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结界!


P34

男:这,这风是……

女:看,快看啊!

男:法式长棍被……是喔,这样子吃起来就容易多了!

女:说得是啊!还可以做成甜面包干!

女:果然我们国家的面包是最赞的!

男:嗯嗯!就是这么回事!

(啊)

男/女:我们可爱的小天使!

(啊哇 啊哇)

(但是那阵风到底是怎么回事啊)

      

P35

阿尔托莉雅:好歹是和往常一样奏效了

阿尔托莉雅:刚刚那种状况你都不愿意考虑策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这么突然攻击实在……

吉尔伽美什:策略什么的没有必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决定就是绝对意志。


P36

阿尔托莉雅:你又来了(真是的)

阿尔托莉雅:不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很意外啊

阿尔托莉雅:你竟然会喜欢小孩

吉尔伽美什:因为此地亦是孤的庭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顾民众亦是王的职责

吉尔伽美什:怎么,你也想要小孩么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样的话赏你个也未尝不可

阿尔托莉雅:敬谢不敏


P37

阿尔托莉雅:[不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真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感意外]


[日本 冬木市]


P38

韦伯:喂,这是给你的

爱丽斯菲尔:哎呀,是Saber写来的信!

[亲爱的爱丽斯菲尔:]


P39

[我们已平安到达了目的地

街道之美毋庸赘述

饮食文化更是蓬勃发展 诸如鹅肝之类著名菜肴

亦有市场以合理价格提供日本所产高级食材

由主餐至甜点

全都令人心满意足]


[但是,就如我事前设想

Archer的莫名行为

令人头痛不已

诚然,要令其如常人般行动

万分艰难]

爱丽斯菲尔:(哎呀哎呀)


(追加)


[不过,偶然出外旅行

实在是乐事一桩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