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区含Fate条漫翻译/同人本发布信息
吉尔伽美什中心
不含任何闪受内容
日文能力有限,翻译内容均有错漏之处
仅供完全不懂日语的同好了解原文大意所用

不想被坑就去完结文区
立志跳坑就去未完结区
官方物翻译为游戏翻译区
找人请尝试新浪微博

日文同人志分享 《無々夜》

作者:さけ

CP:言峰绮礼+Saber+吉尔伽美什 全年龄 无明显CP

翻译状态:文本翻译

下载地址:见此

密码: http://www.lofter.com/blog/fateresource


《无星之夜》 作者:さけ

()拟声词

[]思索,画外音

Saber眼中的职员峰用“言峰”表示

吉尔伽美什眼中的正太峰用“绮礼”表示


P1

阅前必读:

*流血表现

*Saber并没有得到幸福


言峰与Saber契约

以Fate/老虎大乱斗中丧失记忆的职员峰为基础而创作的故事。

说到底也只是以之为基础而捏造的故事。

背景是五次圣杯战争,不过也就是借个底子罢了。

言峰,Saber,还有跑来多管闲事的吉尔伽美什。求婚是没有的。


会有多种类的言峰出现,细节什么的就不要太在意了。

能够轻松地阅读就太好了。


P2

言峰:哈……

Saber:你理解了吗?


P3

Saber:还不懂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即使厌恶也不允许脱身事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所踏入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的地方

      

P4

Saber:只要相信你眼睛所见的东西就好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你是否情愿

      

P5

Saber:都必须参与战斗


P6

(啪嗒)

Saber:真意外啊

Saber:你接受得很快嘛


P7

言峰:……说得是啊

言峰:我正好也这么想

言峰:那种东西

          还有其他的吗?

Saber:我也是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种东西”哦

(吧唧)


P8

言峰:哈哈

言峰:说得是

言峰:?怎么了?

Saber:不!没什么

(啵)

Saber:【——?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为什么我会觉得】

Saber:【他是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【“不会笑的那种人”……?】

      

P9

言峰:回复迟了啊

          Saber

言峰:我不想死

Saber:当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会守护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这样就能……

言峰:也不会改变什么的


P10

言峰:想不到两天之内食物就吃光了啊

Saber:因为言峰做的菜太好吃了

言峰:你过奖了。

[一口气,一口气]

[辣椒酱……]

妇女:哎呀?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不是……

   

P11

妇女:言峰神父?

言峰:哎,还真是

言峰:好久不见了

妇女:真的呢!

          从那之后身体如何了?

言峰:托您的福,如您所见,也算健旺。


P12

Saber:你是神职人员?

言峰:那是以前的事了。

Saber:挺让人吃惊的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该怎么说呢

Saber:为什么辞退了呢?

言峰:为什么呢

Saber:虽然知道自己有些多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是我希望理解Master的想法。


P13

言峰:没什么大不了的啦。

言峰:只是做不下去了就辞了而已。

Saber:从刚刚那位的话里听来,是因为生什么病吗……

言峰:哎,就是那么回事啦。

言峰:你不需要在意的。

言峰:不会影响到这次圣杯战争的。

Saber:言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什么样的世界,信仰都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算你说已经放弃了……

      

P14

(叩唆)(叩唆)

言峰:放弃也好什么也好

Saber: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言峰?

言峰:换条路走吧。

Saber:是?

言峰:我觉得这条路比较近。

Saber:喂,怎么突然……

吉尔伽美什:时间也没这么紧吧


P15

吉尔伽美什:稍微陪我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绮礼

吉尔伽美什: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也学会带着女人一起混了啊。

绮礼:才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朋友罢了。

吉尔伽美什:这个借口还真是逊啊。

绮礼:都说了不是……

Saber:言峰,这位是?

言峰:吉尔伽美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公寓的房东。


P16

Saber:房东……啊

绮礼:干嘛总是缠着我

吉尔伽美什:因为你看起来总是很无聊的样子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所以就找你玩咯

绮礼:住手!

(握)

绮礼:不好意思,我没搭理你的时间。

绮礼:再见了。


P17

吉尔伽美什:这妞不错啊。

(啪飒)

言峰:从这几天外出的情况来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白天黑夜,对手出现的只有最初那次而已


P18

Saber:好奇怪啊……

言峰:魔术师的话不是多半在晚上行动的吗?

Saber:是,这一点是不会错的

Saber:他们应该不喜欢在光天化日之下战斗。

Saber:引诱他们出手的话会比较快……

[Saber:唔]

言峰:——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战斗方针的制定还是交给你比较放心。

Saber:……好,但是

[咕——]

言峰:差不多天也要亮了

言峰:先把饭吃了吧

Saber:好!


P19

Saber:话说回来,言峰

Saber:自从我被召唤,已经过了一星期。你公司的事情做得怎样?

言峰:喔。

言峰:我辞职了。

Saber:啊?

言峰:所以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辞职了……

(拽)


P20

Saber:你这是在干什么啊!

言峰:不是啊,是你说不要随随便便外出的……

Saber:话是这么说但是把工作都丢了……!

言峰:存款我还是有一点的

Saber:我要说的不是这个啊!

言峰:没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是临时顶一下的工作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辞职也不会有什么问题。

Saber:言峰,我是想说……

言峰:事实上马上就找到顶替我的人了。

言峰:你不需要在意的。


P21

吉尔伽美什:天还没亮喔,绮礼。


P22

绮礼:你是怎么……

吉尔伽美什:窗户开着

绮礼:……这里是十楼

吉尔伽美什:我飞上来的

绮礼:你果然不是人类吧?

吉尔伽美什:为什么这么想?

绮礼:你从不对我撒谎

吉尔伽美什:原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得没错。

      

P23

绮礼:……早晨之前你得离开

吉尔伽美什:会被女人发现吗?

(唔)

吉尔伽美什:哈哈

吉尔伽美什:别紧张,我不会待久的。

(一屁股坐下)

绮礼:她的事情,你不想听吗?

吉尔伽美什:嗯,用不着。


P24

吉尔伽美什:又摆出了那副无聊的表情了呢。

绮礼:你想多了。

吉尔伽美什:别糊弄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直在增长的忧郁愤懑,积累好多了吧?

绮礼:……

吉尔伽美什:污秽之物就算埋藏堆积也仍然是污秽之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干脆一吐了之也算是个解决方法哈?

绮礼:——吉尔伽美什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感兴趣的是她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力出众,却又有纯然女性的一面

吉尔伽美什:你不该随随便便出口试探我啊。


P25

吉尔伽美什:现在的你还拥有什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消泯自己过去的弱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如无人依托,便连自己落下的阴影也无法掌控的植物一般——

吉尔伽美什:喂,绮礼啊

绮礼:请你别再说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吉尔伽美什

绮礼:堆砌语言,只会让我更加疑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让事情简明些吧

绮礼:你所说的话正确无误


P26

绮礼:但是唯有“正确”的真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是我这浅薄的器量能够容纳得了的

绮礼:等我再长大一些的时候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再说给我听吧


P28

Saber:[同个场所……]

言峰:怎么了?

Saber:呃没,没什么

言峰:?是吗

言峰:我不记得过去的事情

言峰:意识到的时候,我已经走到这里来了


P29

言峰:看来我曾是个神父吧。

言峰:我不认识的人们,指手画脚地描述着我所不知道的自己。


P30

言峰:如果向他们打听

          就说我是个善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堪为楷模

言峰:我不懂这些话的意思


P31

Saber:[他并不是要寻求安慰]

Saber:[这个人……]

言峰:有点冷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我去买点咖啡

Saber:那就让我……

言峰:店就在那边,很近的


P32

Saber:[我看见了令人恐惧的深沉夜幕]


P33

Saber:[仿佛身处某种生物的肚腹之中]

Saber:[但是]


P34

Saber:[仍有星星存在]

Saber:[他的领域拒绝接纳一切物质,却许可了星光的存在]

Saber:[是这星光遮蔽了他丧失的过去吗?还是说这正是他的全部呢?]


P35

Saber:[不过]

Saber:[虽然我自身已是非人的存在]

Saber:[我也感觉到这种存在已不在人身的范畴之内]


P36

吉尔伽美什:……你好

Saber:喔

吉尔伽美什:一个人吗?

Saber:不。

Saber:言峰现在在那边的店里买饮料

吉尔伽美什:喔,他说给你买过来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他来说还真是很懂事的做法了

Saber:[还不懂我的意思吗?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不……]

(哈哈哈)

吉尔伽美什:用不着这么瞪我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不顺眼的话那是彼此彼此了

(议论纷纷)


P37

Saber:虽然言峰说是房东的拜访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和他是朋友吧?

吉尔伽美什:什么呀,只能说是比较熟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就那种程度的交往罢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也不太见面了

Saber:是这样啊

吉尔伽美什:这家伙看起来这样,其实缺点很多的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给我添了不少的麻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前也是……

Saber:[我没问的事情说了一大堆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但是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[不管什么都是含糊其辞]

吉尔伽美什:那你知道他的病么?

Saber:病?啊,是说不记得过去么?

吉尔伽美什:是啊。虽然本人表现得好像不在意……

Saber:是呢。

吉尔伽美什:掩埋物件却妄称失物可是不行的哟。


P38

Saber:——?

吉尔伽美什:看来买完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见。

Saber:哎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个……

      

P39

言峰:Saber

言峰:没问过你的喜好,想来甜一点的应该不会错吧

(Saber:非常感谢)

Saber:言峰,有人提醒过你要好好选择朋友么

言峰:?没,没有啊

言峰:首先我就没有称得上是朋友的人

Saber:……原来如此(呃)

(吉尔伽美什:阿嚏)


P41

[手中持花,自然芳香扑鼻]

[明白己身的异常,要比寻找正确之事,愈加艰难]


P42

[对于耳聋之人,我的热忱能传达到吗;对于目瞎之人,能够向他证明我的存在吗]

[即使我衷心向主祈求,不要在我人生的道路上降下阴霾]


P45

言峰:怎么

          果然还是不行吗

   

P46

言峰:哈,哈,哈,哈

(揪紧)


P47

(咔嚓)


P48

(关门)

言峰:……你醒了啊

Saber: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和你一起醒的

言峰:Servant是不会做梦的

Saber: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所见的,不是梦


P49

言峰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真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麻烦的契约啊

Saber:你不生气吗?

言峰:这是不可抗力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认为你是想偷窥

Saber:你的记忆恢复了吧


P50

言峰:是啊

Saber:是因为我介入的关系吗?

言峰:谁知道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觉得就算尽力避免也还是这样。

言峰:没想象中受到的打击大呢。

Saber:……

言峰:你要怎么办

言峰:你也看到了我的本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应该了解得清清楚楚了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此为前提,我想知道

言峰:现在


P51

言峰:你觉得在你面前的,究竟是什么呢

Saber:是“恶”


P52

言峰:想要斩杀么

Saber:做不到的,Mast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言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听听我关于以往人生的自言自语吧


P53

Saber:人的周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经常会被无数恶意所围绕

Saber:破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掠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嘲笑他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编织谎言

      

P54

Saber:美丽的语言之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是说起来容易罢了

      

P56

Saber:“我理解你”这种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不应该由我说出来的

       

P57

言峰:你是认真的吗?

Saber:为什么这么问?

言峰:你这是在肯定我吗?

Saber:当然

言峰:你对我们之间的契约没有疑问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召唤出那位亚瑟王的却是我这种……

Saber:如果有问题的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这问题究竟是出自哪里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这么想的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说回来

Saber:我还没告诉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要对圣杯许下的愿望呢


P58

Saber:我的愿望和你一样,Master

Saber:要将一切都从最初开始从头来过


P59

Saber:我真切感受到了你的绝望

Saber:待到这场战争终结,即使得到的东西为污浊所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Saber也会超越契约的限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直到最后,都会确保Master的愿望得以达成

      

P60

言峰:亡国的王啊

          你就好像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受赠的花束前欢欣不已的少女一般啊


P61

[要将一切都从最初开始从头来过?]

[所谓一切]


P62

[是指从何时开始,至何时为止呢?]


P63

(呜啊——)

(注:婴儿的哭声)


P64

言峰:所谓“有问题”,并不是指针对异常之事的观感

          无论多么脱离常识

          只要它牵涉之事依旧符合正理,

          那就会成为真实

   

P65

言峰:她在讲是梦话

言峰:是为了战争这个目的所做的自圆其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其结论有决定性的缺陷

言峰:这样的话


P66

绮礼:这场战争中根本没有真实

          难道不是吗

          吉尔伽美什

   

P67

绮礼:如果你是纯粹的旁观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谎的就是Saber

绮礼:如果你是全知全能者

          能终结这场无聊的笑闹剧的就是你了

绮礼:喂,吉尔伽美什

          差不多是时候了吧


P68

绮礼:我所知道的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容易厌腻了

   

P69

(咔啷)

吉尔伽美什:这是圣杯


P70

吉尔伽美什:虽说现在还是空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只要处理得当,总有满盈的一天

Saber:Master,退下——


P71

吉尔伽美什:已经决出胜利者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选择吧绮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事到如今就别再说什么你无欲无求的话了

(吱轧)


P72

(滋,滋,滋)

Saber:你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其他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杀了?

吉尔伽美什:这话需要一点修正


P73

吉尔伽美什:是被我吃了

Saber:英灵吉尔伽美什,我只有一问

吉尔伽美什:好啊,我准了


P74

Saber:得到了肉体

Saber:仅仅挑拨他人已不觉餍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想过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所吞噬之物究竟为何

Saber:那不过是空虚之物,但你若真为荣光之英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英雄王吉尔伽美什

Saber:且问,你污秽己身的原因?

(滋,滋)


P75

Saber:言峰?


P76

Saber:言峰


P77

Saber:许下守护你的誓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却在你面前消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及其他许多不能达成之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能请你多加原谅了

Saber:我说过的话里并无虚言


P78

Saber:你一定也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清白纯洁之人

      

P79

吉尔伽美什:面对我的选择毫无狂乱之意

吉尔伽美什:好女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苦涩与甜蜜调和到恰到好处地充盈在舌尖

吉尔伽美什:如何,绮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有心情雀跃?

      

P80

言峰: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

吉尔伽美什:?那还真是奇怪啊

吉尔伽美什:她在被吞噬的瞬间还把自己那浮夸的理想与你相重合呢,不是吗?

言峰:我注意到了啊


P81

言峰:即使灭亡,依然是一国之王

          虽说她为亡国之事悔恨,但她身为王者之事无可更改

言峰:她最后放开了自己的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了向旁人伸出援助之手

言峰:正因为有着这样的灵魂

          才无法从自己的命运中逃离吧


P82

[待到这场战争终结,即使得到的东西为污浊所染]

言峰:你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并没有被污染

   

P83

言峰:因为我终于知道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谓美丽之物